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17-09-08
下载
  • 附件1-3.rar下载次数: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2018年推荐免试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研究〔201750 号)的通知,为做好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8年推免生的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条件:

见《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

二.报名

报名起止日期:99日一912日(下午1630截止

报名需提交材料:

1.《华侨大学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附件2);

2.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成绩单和平均绩点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学院成绩证明公章)。成绩单由班级汇总申报同学名单,于912日当天到机电学院教务室C4-508王老师处统一打印;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复印件;

4.申请破格选拔突出表现说明及其它佐证材料;

5.《机电学院2018年导师推荐证明》(附件3

以上佐证材料纸质版材料各一份。

报名地点:机电及自动化学院C4-405

联系人:周老师(办公电话:05926162595

三、学院推免生名额:

推荐名额:15

四、推荐及考核

根据学校关于选拔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通知要求,学院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所有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依据考核成绩排序进行推荐。

考核日期:914-1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核办法:面试(含英语和专业知识面试),具体办法如下:

(一)面试内容和方法(专业和外语)

每位学生的面试成绩100,

1)每位面试学生自我介绍1分钟;

2)专业素质和能力、外语水平测试: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学生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能够掌握本专业相关外语基础知识。

(二)综合总成绩计算办法

综合成绩=平均绩点*40%+科创获奖情况*20%+面试成绩*40%

平时成绩按平均绩点计算:(平均绩点/5*100

五、公示:

推荐结果和候补名单将在学院主页和公告栏公示。

公示期:916-919日。

 

附件:

1.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2.华侨大学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

3.机电学院2018年导师推荐证明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798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