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2014级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6-09-05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若干规定》(20143月)有关规定,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由导师根据学科特点自由组合进行学位论文工作的中期检查。所有研究生(含在职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均应到场接受本规定要求的学位论文的中期检查。现将工作布置如下:

一、时间:

请各位同学自行联系导师组织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并于第五周周四(929日)之前完成中期检查并上交所需材料表格等,929-1011学院对中期检查分数低于80分的同学集中进行中期复审。

形式: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分为研究生个人撰写《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表》和中期检查答辩会两个环节。

三、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论文计划进度进行,如存在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相符的部分,请说明其原因;

2.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成果,参加的科研学术情况;

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用的解决方案等;

3.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如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符,必须进行论证说明);

四、答辩程序流程:

1.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答辩会之前,研究生须填写《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表》(附件3)。

2. 各导师按实际研究方向自由组合进行中期检查答辩会。

3. 各组答辩会由3-5名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检查专家组,专家组设组长1人。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专家组成员须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博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专家组成员须具有正高职称。

4.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答辩会主要程序有:研究生利用ppt10-15分钟内向专家组汇报学位论文的中期进展,然后接受专家组10-15分钟的提问。

研究生汇报的主要内容有: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拟完成的研究工作(预计获得的成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

5.  检查专家组应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进行认真的评议,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较少的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如论文选题不适当,或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者)应要求其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做出适当处理。对于论文题目、研究领域、研究方法等与开题报告内容有明显差异的,应重新开题,并相应延期毕业。在整体安排上应尽量保证硕士生如期答辩,对确需延期的应尽早提出申请。

6.  检查小组须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硕士学位论文的中期进展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7.  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须针对中期检查分数低于80分的硕士研究生召开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复查会。复查会程序与答辩会相同。

8.  未经过中期检查或中期检查不通过或中期检查结果备案不完整的学位论文,将不得申请送审和答辩。

五、上交材料:

附件1:华侨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中期检查评分表(纸质版)

附件2:华侨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中期检查总结(纸质版)

附件3: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表(纸质版)

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附件5:研究生中期检查、中期复审安排表(电子版)

附件.zip

 

 

 

 

以上材料,请将附件5922日前以小组为单位发送至jdyjs@hqu.edu.cn其余材料请1010日前将纸质版以答辩组为单位纸质版送至C4-404电子版发送至jdyjs@hqu.edu.cn,并注明小组名称。

中期检查复审暂定于1011日下午14:30,地点C4-406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69月5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