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6级开题报告开展方案

2017-11-02
下载
  • 附件下载.zip下载次数:

机电学院2016级开题报告开展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华侨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及《关于印发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若干规定》的有关精神和规定,现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6级硕士开题报告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开题报告参与者范围:

2016级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016级博士生,2016级及之前未开题的博士、在职硕士研究生。

2.开题时间安排:

时间

进度安排

2017.11.2-2017.11.27

各开题组设组长1名,开题秘书1名,由秘书填写《研究生开题报告、开题复审、重新开题安排表》、《研究生开题报告时间备案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yjs@hqu.edu.cn

学生填写《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同时准备开题报告PPT

2017.11.28-2017.12.15

各组组织召开开题报告会。

2017.12.16-2017.12.19

由开题秘书按小组上交研究生开题各项材料。

2017.12.20-2017.12.27

学院组织开题报告复审会。

2017.12.28-2018.01.06

学院整理开题报告材料提交研究生院,同时开题通过的同学在信息门户中提交自己的开题报告。(由于新系统还在开发中,请同学按以下网址登陆http://gs.hqu.edu.cn/epstar/web/swms/mainframe/home.jsp 在学位管理中上传开题报告)

3.分组情况:

此次开题建议按照高效精密加工、机电控制与装备、数字化设计制造、高端装备设计与控制和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进行,其中工业设计方向的可自行组织,请各位同学务必和导师提前沟通开题事宜。

4.开题报告评审会主要程序:

研究生利用ppt10-15分钟内向专家组做开题报告,然后接受专家组10-15分钟的提问。评审会上,须做好记录。

专家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开题报告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1)评分不低于80分、且排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前90%的开题报告中,视为通过开题。

2)评分在70-79之间的开题报告和排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后10%(不足1位,取最后一位,下同),但不低于70分的开题报告,须根据专家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并在修改后参加开题报告的复审会。

3)开题报告不合格者(评分低于70分)应在下半学期重新进行开题。重新开题的程序与第一次开题相同。

4)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专家组须对评分在70-79之间的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召开复审会,对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进行复审。

5)重新开题再不合格者,则终止其学位论文工作,各门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者,按结业处理。

6)各组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a.《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式2份,正反打印);

b.《华侨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分表》(每个学生一份);

c.《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以小组为单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yjs@hqu.edu.cn);

d. 《研究生开题报告、开题复审、重新开题安排表》、《研究生开题报告时间备案表》(以小组为单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yjs@hqu.edu.cn)。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7112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