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厦门校区2012-2013学年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申报参保等工作的通知

团委 2012-03-15
关于做好厦门校区2012-2013学年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申报参保等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厦门校区2012-2013学年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申报参保工作将于近日展开,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充申报参保的学生范围
尚未参加厦门医保的厦门校区全日制在校生。本次补充申报重点包括两类学生:(1)2011-2012学年,从泉州校区转专业至厦门校区的学生;(2)2011-2012学年,厦门本地生源因已在当地社区、中学参保,无法通过学校参保的学生。
二、补充申报参保的日程安排
2012年3月31日前,各班级将汇总的电子版《厦门市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附件1)及参保学生《大学生办卡范本》(附件2)报送至C4-301,并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1013229085@qq.com。具体流程参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学生参加厦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申报流程(试行)》。
三、需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
1. 本次补充申报参保前,学生因参保厦门市未成年人基本医疗保险、厦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厦门市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而领取过社会保障卡的,不需提供制卡资料,在医疗保险关系生效后,原社会保障卡可正常使用。遗失社会保障卡的,可在成功申报参保且缴费后由学生本人按遗失补办社会保障卡的程序办理。
现参保学生中,部分学生尚未领取到厦门市社会保障卡(见附件3),这部分学生主要存在的问题如下:(1)姓名与身份证复印件上不一致,包括缺少标点,简繁体不一致等;(2)制卡范本中提供照片不符合要求。第一类学生由学院统计,并填写《厦门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信息变更申报表》(见附件4);第二类学生重新提交制卡范本,部分学生已重新提交,无需重复提交,学校将统一上报。以上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于3月31日前与补充参保申报材料一并提交。
2. 此次申报参保成功的学生,其医疗保险待遇自2012年7月1日起生效,截至2013年6月30日。
3. 此次申报参保成功的学生,需一次性统一缴纳2012年7月1日至毕业期间的大学生基本医保费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医保参保各类表格.rar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一二年三月十四日
 
关闭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