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上半年开展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

图委 2012-03-19

 

开展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
 
机电学院全体师生:
2012年上半年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在厦门校区举行。本次测试采用口试,下学期起拟采用机试。起请有意向的师生积极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地点、对象
测试地点:厦门校区

测试对象:全校教职工、厦门校区全体学生

二、测试内容、方式

测试内容为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编写、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审定,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福建版)》。个人如需购买,可自行网络订购或在3月20日前与泉州校区老杜书屋杜先生联系,电话13159068166。
测试方式采用口试的方式(下学期起拟采用机试)。
考生根据个人的普通话水平,可报测一级(92分以上)或二级(80-91.9分)。应试者成绩拟定为一级乙等的,须报福建省语委复审,拟定为一级甲等的,须报国家语委复审。根据国家和福建省普通话测试有关规定,对于报测一级者将从严要求。
三、培训工作
原则上参加普通话测试的考生均应参加普通话培训。培训时间为3月31日、4月1日8:00~11:30、14:30~17:30;培训地点另行确定。请考生于3月24日后自行登陆学生处就业办网页(http://bys.hqu.edu.cn/)查看。
四、收费标准
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收费按照省、市收费管理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向受测师生收取(开具正式收费票据),所收经费用于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收费标准:培训测试费在校学生每人65元(培训费40元,测试费25元),教职工每人100元(培训费50元,测试费50元)。
五、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各毕业班由班长或支书于3月21日上午11点前填写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教师提交报名表至C4-301,电子版同时发送1013229085@qq.com。同时,提交存款回执单以及报考人员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A4纸上,每人1份)。
测试时间:拟定4月下旬,具体以准考证背面标注时间为准。测试时,应试人须携带有效证件及两张同一底片的一寸彩色正面免冠证件照。
六、缴费方式
为便于管理,测试站不收取现金,报考者应将收齐的相关费用存入指定的中国银行账户:
厦门校区:
开户行:中国银行厦门华大支行
 号:6216661700000069527
 名:余桦

 

附件:普通话报名表.xls 

          关于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的相关问题解答.doc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四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