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团日的通知

学院团委 2012-02-27

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团日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化创新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院拟于近期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团日活动,请各班于31日晚20点前将活动方案以文件名“**班学雷锋活动月方案”报送至邮箱634884788@qq.com;方案报备后请及时开展,最好能于35日前后开展,各班最迟于320日前将有关活动开展的情况总结、照片等资料发送至634884788@qq.com,鼓励提前提交,各班活动开展情况也将视为五四团支部评选的参考依据。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推进志愿服务

二、活动内容(仅供参考)

1.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传唱雷锋歌曲、学雷锋精神,在班级营造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2.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集中开展“三进三同”活动。 35日前 后,组织团员青年与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走进农民工子女家庭、走进农民工心理”,充分借助“七彩课堂”等活动载体,开展与农民工子女“同学习、同游戏、同生活”的“三进三同”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

3.积极参与生态省建设,开展植绿护绿活动。以 “学习长汀经验,建设青春家园”为主题,结合植树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护花种草、认养绿地等活动,建设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林”、“青年林”;要成立各类青少年护绿队、护绿监督岗,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志愿宣传活动,引导带领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为打造绿色福建、生态福建、优美福建贡献力量。

4.开展便民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区、村镇,为群众开展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化的志愿服务。组织各类专业志愿者在各社区、小区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护绿保洁、灭害防疾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5.开展献爱心、做好事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区、敬老院、福利院,以优抚对象、孤寡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下岗职工、特困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开展一对一结对送温暖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努力做到“三个一”:即帮一户人家,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

    6.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针对社会上的不文明现象,组织志愿者组建“文明劝导员”队伍,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采取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到公共场所宣传文明市民行为规范、劝导不文明现象,教育引导市民争做文明乘客、文明游客、文明观众、文明市民。

7.开展义务献血宣传活动。义务献血是适龄健康公民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行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道主义的具体体现。要组织志愿者成立义务献血宣传队,广泛宣传献血的意义,普及献血的科学知识,动员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年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8.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紧密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农民群众的实际需要,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集中开展以“三下乡”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培训、文艺演出、义务诊疗、扶贫济困、就业指导、普法宣传等服务活动,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动员志愿者与留守少年儿童结成对子,为留守少年儿童送去温暖。

 

 

 

机电学院团委

2012226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