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2012-03-01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201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举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五届

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全面提高同学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文化素质,特举办机电学院第五届逐日科技文化节。

   本届科技文化节是我院本学期团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展现我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学习的重要平台。希望各班级、团支部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力求将本次科技文化节办成我院大学生挥洒青春激情、激发创造激情、凝聚成才激情的宽阔舞台,为纪念共青团90周年献礼。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爱国荣校  砺志成才  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

   二、组织机构:

成立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五届逐日科技文化节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日常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办公室设在院团委。

组 长:陈雪琴

副组长:张认成戴秋莲

成 员:陈建山 王蔚虹 黄孔雀 喻 颖 林伯钦 王非毅 陈聪智 江芳彬高琛光  王康康 

三、活动内容:(见附件)

四、活动方式科技文化节的各项具体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自律会各部门承办。

五、活动时间:20123下旬月至20125月底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确保实效

院团委、学生会和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本届科技文化节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好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确保活动的实效性,加强活动成果的转化力度。

2)凝练特色、广泛参与

本届科技文化节,正值共青团90周年,主题活动较多,各班级、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同学积极参加系列活动,除学院主体活动外,各班级还可以结合本班级特点,以共青团为主题,开展一些有特色的科技文化活动,共同为本届科技文化节作出努力。

3)积极宣传、扩大影响

本届科技文化节,是全院学生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院团委、学生会、自律会和各班级、团支部都要积极宣传,共同为营造良好的学院科技文化氛围贡献智慧。要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科技文化节的理念、典型经验、突出事迹、活动成果,进一步扩大我院科技文化节的覆盖影响面,进一步提升我院科技文化节的知名度。

七、总结及表彰:

    学院将于科技文化节闭幕后举办表彰大会,根据各活动的开展情况,评选各活动单项奖及1-2名优秀组织奖。本次活动个人及班级参与表现将作为下学年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共青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机电学院第五届“逐日”科技文化节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开展时间

主 办 单 位

承 办 单 位

“汇丰杯”华侨大学第二届

学生创意作品竞赛

“中华传统文化”与华侨大学校园景观创意竞赛、“汇丰置业”规划建筑创意设计竞赛

3-5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团委科技部

组织参加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

主题:“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内容为:“休闲娱乐机械和家庭用机械的设计与制作”

3-7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团委科技部

机电学院第十一届创新设计大赛

机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启动基金立项(含机械创新设计类、检测控制类和工业设计类)

3-9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团委科技部

华园科技—“机殿论坛”科技创新、专业技能讲座

  邀请专家学者给学院同学做学术报告,引导专业学生积极进行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培养科学精神。

 

3-5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团委科技部

华园人生—“行知学堂”人生发展讲座

通过举办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学习经验交流、社会实践报告等形式,师长朋辈引领同学了解大学,认知社会,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3-5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

机电学院就业文化月系列活动

开展简历大赛、模拟面试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

3-5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团委就业部

华园魅力—“文明生活”寝室美化大赛

让同学布置美化寝室,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加强文明生活建设。

4-5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自律会

华园魅力—“香溢人间”第六届书画大赛

通过举办学院学生书画大赛,提供学生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同学的文娱生活。

 

3月 -5月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团委宣传部

“青春铸辉煌”主题征文比赛

每个青年本身就是一首壮丽的青春之歌,通过征文让青年团员了解共青团90年的光辉历程,追求那崇高而神圣的理想,接过五四精神的薪火,汇入共产主义激流。

 

3月 -5月

 

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

学通社、秘书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