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九期团校最后一讲——“团史及基础理论”专题主题教育

李琳慧 2016-11-21

    11月20日上午,机电学院第九期团校最后一次团课在D5-101顺利举行。本期团课主题为:我们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及基础理论,主讲人为团委书记余桦。

课上,余桦首先向我们解释了“青年”这个词的含义,深入浅出的阐明了身为青壮年的我们应承担的义务。之后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共青团与共产党之间的联系,课上着重推荐胡适、廖承志等重要历史人物事迹,使学员们对身为共青团员应具有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团课最后,学员们结合本次团课内容与往次多节团课进行思考,纷纷表示明白了作为一名优秀团员要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要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要打造好精神支柱,学习老一辈身上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