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净杯”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第1号通知)

2017-01-16

“龙净杯”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

(第1号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

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和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主办,自2006年至2016年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根据《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章程》,经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和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研究决定举行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的目的

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的目的在于引导各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竞赛的主题与内容

  “龙净杯”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主题为:“科技创新驱动环保技术发展”。内容为:“炉前、炉后环保设备部件的创新设计”。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竞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竞赛题目详见“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题目”文档。

三、组织与领导

竞赛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

竞赛决赛承办单位:福建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为保证竞赛的顺利开展,竞赛的组织、评审与宣传等工作由省赛组委会和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负责,日常工作由省赛组委会秘书处承担。

各参赛高校,负责本校学生参赛的宣传发动、组织领导、校内预赛等工作。各高校应成立专家组,负责校内预赛作品的甄别和评审工作。凡未经校内预赛选拔的作品,一律不得参加省赛决赛。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福建省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含2017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经过校内预赛甄别和评审选拔的作品,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向省赛组委会报名参加省赛决赛。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竞赛通知后,即可按本次竞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设计与制作,并统一向赛区组委会提交:

1)第十一届竞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grmvb格式)。

5)作品照片(或三维数字模型截图)2-4张;

6)各单位参赛作品汇总表(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3. 材料提交方式:上述2中(1)和(6)的电子文档(见附表一、二)于2017年5月2日前发到组委会联系人刘晓敏老师邮箱中,其余材料在决赛参赛报到时一并提交。

五、竞赛相关进程的重要时间节点

1.各高校应在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校内预赛,2017年5月2日前向省赛组委会报送各单位预赛结果,即把上述四、2.(1)和(6)的电子文档)发到刘晓敏老师邮箱中;

2.本次竞赛决赛于2017年5月19日—21日在福建工程学院举行,具体参赛日程安排等事项将在竞赛第2号通知中明确。

六、评奖

1.各高校负责本校预赛的组织和评审工作。学校预赛若单独设奖,奖项设置和证书由各学校自行决定和颁发;

2.省赛决赛设立参赛作品一、二等奖,同时设立各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对校内预赛、参加省赛决赛组织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学校给予表彰。

七、经费

各学校承担本校参赛作品制作和参赛等相关费用,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请各有关高等学校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好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参赛工作,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正确理解竞赛的目的,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并协调好竞赛活动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之间的关系。制定活动预案,维护预、决赛现场的秩序,保障参赛人员人身安全。

八、其他事项

1. 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委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晓敏 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园路2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350116);手机:15880070765;电子邮箱:lxmliu@fzu.edu.cn

郑荣业 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园路2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350116);手机:18850735650;电子邮箱:ryzheng@fzu.edu.cn

罗敏峰 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园路3号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350118) 手机:13696836582;电子邮箱:52503661@qq.com

2. 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申诉、投诉受理人及联系方式:

姚立纲 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园路2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350116);手机:13515029736;电子邮箱:ylgyao@fzu.edu.cn

 

 

 

 

 

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   

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

2017年1月4日         

附件:龙净杯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通知(第1号).rar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