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机电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2017-04-12
下载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2017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印发《机电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学生党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有关要求,顺利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依据《华侨大学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特制定《机电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了确保学院学风建设各项工作能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实施步骤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常抓不懈。此项工作从2017年4月开始,到2018年6月结束,分为四个阶段,着力抓好“宣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评比、整改提升”四个环节。

   二、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7年4月11日—20日

1.学院召开班长、团支书、党支部、学生干部会议,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讲明工作要求。通过网站、微信、微博、专刊等方式加大对学风建设的宣传力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2.各班级、团支部召开学风建设专项会议,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机电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同时,制定《班级学风建设方案》,填写《优良学风建设立项活动申报表》,统一于4201200前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7421—20185

    1.学院落实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下班级听课制度,每周一公布上一周各类课堂督查情况,对学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督促各班落实尚学行动,开展班级自查自评工作,每周一公布上一月各班尚学行动完成情况和班级自查自评情况。依据《机电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安排表》,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2.各班成立学习兴趣、互助小组,组织自习ING”活动,落实尚学行动,开展班级自查、自评工作,每周五提交《学风建设班级自评表》至年级辅导员处。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督促党员站好示范岗、服务岗,开展“1+1”帮扶助学,每月28日上交《党员学业帮扶记录表》至C4-302

   (三)总结评比阶段:20186月上旬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总结会,全面总结学院年度学风建设情况。评选优良学风先进个人和集体,对在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开展学风建设经验交流活动,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对工作不到位、不作为、违反规定的个人与集体给予通报批评。

   (四)整改提升阶段:20186月下旬

    在学风建设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召开座谈交流会,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具体整改举措,进一步巩固成绩,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1.各班、团支部、党支部应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严格标准、抓好落实。

    2.鼓励同年级不同班级、团支部之间,不同党支部之间相互交流、相互监督、共同提高。

    3.各班、团支部、党支部及时上交工作材料并保证质量,及时做好活动宣传和总结,使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附件1:机电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附件2:机电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材料清单

          附件3: 机电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系列表格

          附件4: 机电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安排表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7411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