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次团代会暨第十七次学代会代表选举和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7-05-10
下载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2017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做好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次团代会暨第十次学代会代表选举团委、学生会

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经学院党委批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次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拟定于六月旬召开。为使本次代表大会顺利进行,现将有关选举第六次团代会和第十次学代会代表及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推荐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实事求是总结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次团代会及第十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今后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为实现团结和带领我院广大青年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科学发展,奋发成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主要议程

听取并审议通过共青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并审议通过学生会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选举产生共青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届委员会。

)选举产生学生会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届委员会。

三、筹备工作领导机构

为保证第六次团代会暨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如期顺利进行,决定现任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五届团委委员、第十六届学生会委员组成大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会务组、监察组、宣传组、接待组。

、代表的产生

(一)代表基本条件

凡在校注册(以教务处为准)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优秀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觉悟较高,要求上进;

2.道德品质优良,是非分明,有参政议政能力,能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迫切愿望,并如实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3.团结同学,乐于为同学服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以学校、学院书面处分、批评为主);

5.学习刻苦努力,入学以来学习成绩平均绩点在2.8以上或排名在班级前50%(境外生可适当放宽)。  

(二)代表的名额

第六次团代会暨第十七次学代会代表名额为137名。各班级选举代表116名,当然代表21名。代表名额详见附表。

(三)代表的产生办法

1.各班级代表按民主集中制原则,依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建议先以小组提名产生候选人,后由班级召开大会选举代表。选举大会须有全班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学参加方为有效,候选人按得票高低先后入选,并认真填写代表登记表;

2.现任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五届团委委员、第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为当然代表,不占班级名额;

3.各班在推选代表时要兼顾男女比例,党员、团员、群众、少数民族比例,代表应具有广泛性。

4.班级将代表上报学院,由大会监察组审查代表资格后,予以公布代表名单。

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

(一)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条件:

凡在校注册(以教务处为准)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优秀学生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

2.道德品质优良,是非分明,有参政议政能力,能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迫切愿望,并如实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3.作风正派、团结同学,乐于为同学服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曾经担任过团委、学生会、班委等干部一学期以上;

4.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5.学习刻苦努力,入学以来学习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3.0,上学期学习成绩不低于2.8(境外生可适当放宽)。

(二)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办法

1.自荐、他人推荐或班级推荐均可;

2.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五届团委委员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根据报名情况酝酿产生新一届两委会委员候选人。

六、注意事项

各班级代表名单和委员候选人推荐表于2017517日(星期)下午17:00交院团委办公室C4-301)。


附件:

1.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次团代会暨第十次学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次团代会暨第十次学代会代表登记表

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次团代会暨第十次学代会代表统计表    

4.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六次团代会暨第十次学代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共青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委员会

                                                       2017510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