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硬道理,仪器智能造--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机电学子再创佳绩

2017-05-24

 5月19日—21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本届“挑战杯”全省共有39所院校的320多件作品参加,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与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多个学科领域。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7所高校的75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我院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2项(全省21项),且两支团队均进入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国赛阶段,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我院获得省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结构新颖的高精度电容位移传感器》(参赛同学:黄伟波、江坤梁、陈穗、李祥、赵益、李国平、李春、黄家琦;指导老师:范伟、张磊);《基于图像法的机制砂粒度粒形检测系统》(参赛同学:余文、陈思嘉、周亮、陈睿、刘付林、曾继超、林文华、单鲁斌;指导老师:杨建红、房怀英)。

据悉,作为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竞赛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三届。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新创意、迎接挑战”为宗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中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为了本届“挑战杯”竞赛能够取得突破,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团队去年即启动筹备工作。两支参赛团队成员怀揣着“创新硬道理,仪器智能造”的梦想,针对作品的设计、改进、理论技术难题突破等方面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向全省高校师生展现了华大学子的风采。

面对成绩,比赛本身带给青年学生的成长,更引起了师生的热议。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参赛师生、学院相关部门辛勤付出、努力耕耘的结果。

“基于图像法的机制砂粒度粒形检测系统”团队

“结构新颖的高精度电容位移传感器”展位

参赛队伍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