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华侨大学第二届安全情景剧大赛

2017-06-13

611日晚上7点,华侨大学第二届安全情景剧大赛决赛在G201准时开幕。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嘉宾有集美学村派出所朱世照警官,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老师,学生处副处长蔡浩老师,保卫处副处长王巍老师,学生处胡璐老师,保卫处张磊老师,学村派出所龚淑珍警官以及各学院的老师和同学。        

决赛伊始,由厦航的同学带来节目《举头三尺》,讲述了一个一位孝子为了给母亲治病借校园贷但自己却无力偿还最终选择自杀的故事,将校园贷潜在的危险生动展现,直击观众内心。接下来的节目是《iphone7背后故事》,这个节目讲述了一位同学因贪小便宜买便宜的iphone7结果被骗的故事,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在《学姐,别碰我行李箱》、《藏匿的第三只手》之后进行了现场有奖提问环节,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救知识。随后的节目题材也更加多样化,有以游戏为载体的诈骗故事《虚拟人生》和令人捧腹大笑的相声《火火火火火》,情景剧《不要抓我》也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紧接着是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节目《千万别忘记锁门》,讲述了小偷趁寝室没人过来行窃所发生的趣事。《倒霉的一天》讲述了因为各种安全意识淡薄引发的一系列安全事故,而《“货”价》将校园贷前前后后主人公的经历生动刻画,凭借高超的演技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根据评委打分,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由评委老师为获奖节目代表颁奖。大赛的最后朱警官做了总结,他在总结中表示“很开心能亲临现场来观看大赛,这次安全情景剧大赛节目剧情题材涉猎广,还原度高,,有助于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希望能有更多的高校参与进来”。

据悉,本次安全情景剧大赛由集美学村派出所、侨英街道综治办、华侨大学学生处、华侨大学保卫处主办,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承办,厦门市尚凯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创立初期就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至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          

 

比赛现场

 

 

谢俊荣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1425E

评委嘉宾与参赛队伍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