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温馨提示

机电学院团委 2018-01-18

1.放假时间:2018年1月29日——2018年3月2日。

学生课程学习、课程设计、实习、考试等结束后,原则上即可以离校。学生到家后应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向辅导员和班主任报平安。

2.开学时间:2018年3月3、4日报到注册,3月5日正式上课。

学生原则上需在2018年3月4日20:00前返校(有补考的同学需提前返校参加补考,补考时间为3月2-4日),如不能按时返校,需要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向辅导员和班主任请假。

3.安全。

学生往返学校途中应文明乘车,注意交通安全。请到正规网站、网点购买车票,谨防上当受骗。搭车时要注意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慎重对待陌生人的搭讪,拒绝黑车,安全出行,快乐回家,平安返校。

学生留校住宿应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服从社区的管理和安排,按时缴纳水电费。集中住宿期间按时归寝,与舍友互帮互助,和睦相处,不打架斗殴,不影响他人休息;安全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和存放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文明出行,选择正规交通工具,不出入违规经营场所;注意生命财产安全,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

利用假期实习和兼职的同学,要在正规招聘网站求职,谨防传销等非法组织的诱骗,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选择正规的投宿地点,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保障人身安全。遇到情况,及时与老师、亲人、同学联系。

4.学业。

假期是一学期紧张学习生活后的轻松一刻,劳逸结合,身心健康,但同时也要适当学习专业知识。可以利用假期看看文学、历史、法律、政治、经管类书籍,拓展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期末考试有挂科的同学,要利用假期的时间认真复习,争取在开学前的补考中,取得好的成绩。

5.家庭。

家是我们温暖的港湾,学会关爱是家庭生活的必备技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关心父母,多帮父母做一点事情。

最后,祝大家一路顺风,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8年1月18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