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第四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8-01-24
下载

班级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同时为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培育优秀作品。学校经研究决定启动第四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二、参赛对象及分组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具体参赛对象要求条件参照第三届赛事相关文件。

三、赛事安排(具体网络报名时间待省赛及国赛安排另行通知)

(一)项目征集、团队组建阶段

班级积极发动在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优秀结题项目、往届“互联网+”省赛及国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赛事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团队项目。重点挖掘各实验室、科研平台中一些能够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专业学科相融合,与行业产业相结合,能体现鲜明的市场化特征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特点的师生共创项目。在团队组建上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结合,文理科有机融合,重点打造形成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三个学历层次的团队。学校拟在项目征集的基础上进一步组建团队伙伴构建平台,为项目团队提供更加丰富的人员搭配。

(二)学院初赛

学院将于下学期,开展项目指导和服务活动,组织院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在书面评审项目计划书的基础上根据报名项目数量及类型组织项目答辩或现场路演。

(三)校级决赛

在院赛基础上,综合考虑各学院实际网络报名成功的参赛团队项目数、院赛开展情况、创新创业工作情况等因素,根据不同组别分配各学院入围校级决赛的推荐名额,组织开展校级决赛工作。拟从2018年开始将华侨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纳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主体为初创组、成长组项目团队。

(四)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与的项目须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包括往届项目),且适合推动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落实性实。各学院可根据项目情况先进行摸底,具体活动开展后续另行安排。

(五)赛事期间组织各类专家进校做赛事辅导评审,优秀项目集训营,为重点项目搭配校外导师。

四、有关要求

为更好地优化构建项目团队,为优质项目搭配成员,组织项目伙伴招募活动,挖掘培育优质项目,更好地安排相关工作,请各班级汇总征集预报名项目信息,填写附件材料《第四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信息表》,报送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jdkjb@qq.com,提交截至时间:3月8日。


附件:第四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信息征集表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8年1月2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