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华侨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厦门园区)入驻团队的通知

2018-01-24
下载

班级

华侨大学大学创新创业园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开园,至今有40支创业团队分批入驻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项目类型涵盖网络科技、动漫体感、园艺设计、文化创意、文体教育等方面。2016年被厦门市科技局定为“厦门市众创空间”,2017年被福建省教育厅认定为“首批福建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为进一步适应现代化创业园区的发展需求,2017年又争取中央财政建设项目资金支持,在原有空间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拟在2018年3月份投入使用。为进一步鼓励我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校园内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做好园区办公场地空间安排,现拟征集一批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园区(地址:厦门校区学生社区梅苑1号楼),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驻条件

1.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必须为华侨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校友。

2.在校生能按专业教学计划进度安排修完相应课程,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团队需要有一名校内指导教师,能为项目运营提供支持。

3.团队成员需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违纪行为。能自觉接受园区的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入驻项目需与园区管理部门签定入驻协议。

4.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有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并具可操作性。

5.“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赛事活动获奖项目、省级创新创业优秀资助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与专业教育或地方产业经济结合紧密的项目优先推荐入园。

6.食品、餐饮制作、兼职中介机构等类型项目原则上暂不予考虑入驻。

二、园区支持

1.协议期内,将为入驻团队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桌椅、网络等基本设施,提供会议室、路演报告厅、商务洽谈室等供入驻团队开展相关活动。

2.依托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给予入驻团队运营上的扶持,依托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团对项目进行孵化指导。

3.园区定期组织创业培训、融资对接、创业沙龙、考察走访等配套活动。

4.园区将进一步对接争取政府及相关社会资源,为入驻团队提供更多政策及资源扶持,完善创业服务体系。

三、征集报名

1.班级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征集工作的宣传动员,对成长性好、专业性强、与专业融合度高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予以重点推荐。

2.学校将根据入驻征集汇总情况开展《商业计划书》评审及现场答辩等工作结合综合评审意见遴选确定入园团队及空间布局,团队具体申报材料的提交及评审另行通知。

3.班级汇总填写《2018年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园(厦门园区)团队入驻征集汇总表》(附件),于3月8日前将附件电子版发送至jdkjb@qq.com.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8年1月22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