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洒书香墨韵,颂五四精神”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魏江坡、彭慧婷 2019-05-09

纪念五四百年,弘扬五四精神,机电学院举办了“洒书香墨韵,颂五四精神”校园书画大赛。此次大赛从前期宣传、作品收集、作品评审、展示互动,历时一个月。

本次大赛共设五个类别,分别为“硬笔、软笔、绘画、摄影与海报”。在全校范围内共征集到作品200余。邀请了学院工业设计系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共评选优秀作品30,并根据每个参赛项目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5月8日在食堂中庭进行展出。

这次展出的作品以“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传统文化与五四精神完美结合。特别是书法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充分彰显了我校师生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展示台前,不仅有为获奖同学颁奖的环节,还设置“五四知识知多少”的有奖问答以及“你心目中最优秀的作品”的有奖投票环节,前来参与的师生络绎不绝,展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团委副书记郑建成莅临展览现场,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对一些书画作品进行点赞,同时建议两校区可加强互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教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有幸邀请了拥有58年党龄的机电学院退休老教师姚祖斌为青年学生寄语,他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发扬五四运动革命传统,为实现民族复兴美好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不仅是寄寓了他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更是一份为五四百年、祖国70华诞献上的美好礼物。

据悉,本次是机电学院举办的第十三届校园书画大赛,书画大赛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了机电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的一个品牌。以艺载物、以艺促智,本次书画大赛,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艺术独特的魅力,旨在用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推动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氛围,用青年学子更喜闻乐见的形式宣扬传统文化,传承五四精神。

校团委副书记郑建成莅临指导

知识问答环节

1F578

作品展活动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