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研究生暑假暂住及延迟毕业学生住宿申请的通知

2017-06-01
下载

班级

为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所有2017届毕业生(包括延迟毕业、保研、双学位等)都要办理离校手续,并于6月28日前离校。现将研究生暑假暂住及延迟毕业学生申请住宿安排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级研究生暑假暂住

对于已确定被我校录取为2017级研究生,因需提前进入导师组研究学习而申请暂住的情况,有以下几点需要说明:

1、因目前学校学生宿舍资源紧缺,并不能完全保证所有申请同学一定能够入住学生宿舍,要根据申请时段的学生宿舍具体情况确定。

2、需要申请暂住者,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由家长签字同意,并附上学生及家长的有效证件复印件),同时签订《暑期申请临时住宿安全承诺书(研究生)》(见附件1)、《华侨大学学生社区中心临时住宿申请表(研究生)》(见附件2)。由学院审核后,6月9日前,以班级为单位,重命名以后统一报送学院C4-301办公室(汇总表见附件3,汇总表电子版交至hqujdxytw@163.com),由社区中心集中安排住宿。未提交申请的同学不予安排。

3、对于完成申请入住的学生,将按照学校规定的住宿物价标准收取住宿费用,临时住宿期间产生的水电费,由学生本人承担。

4、入住学生须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接受管理,如发现存在违反校纪校规者,无条件勒令其退出学生宿舍,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5、该申请审批及安排只作为临时住宿方案使用,不作为入学以后整体住宿安排的凭据,暂住学生正式入学后须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进行宿舍调整。

二、延毕的学生

延毕的学生应与毕业生一起办理退宿手续。对于新学期开学前有安排重修课程的延迟毕业同学,可以提出暂住申请,由学院汇总后交由学生社区中心统一安排(需附学生入学以来成绩单复印件,汇总表见附件4)。

对于新学期还需要进行课程修读但暑假期间没有课程安排的延迟毕业同学,在办理退宿手续之后,学生社区中心将提供行李存放点留作学生暂时寄存行李使用(需附学生入学以来成绩单复印件,汇总表见附件5)。除此之外,如有其他特殊情况需申请暂住,可由学院了解情况后提出申请,学生社区中心将视具体情况进行住宿安排。对于延迟毕业学生的外住办理参照《华侨大学学生外住管理规定》执行。


注:因为学校学生宿舍数量非常紧张,而且暑假还需要进行空房间维修改造,以留作新生入学使用,所以:

1、所有申请延毕需住宿的同学都要由学院统一进行报送,社区中心一概不接收单独申请报送人员;各学院需对延迟毕业学生信息进行汇总,并分类别(本科生(境内)、本科生(境外)、硕士生、博士生)进行排序,社区中心将根据学院报送名单的先后顺序给予安排。

2、延毕申请住宿同学社区将尽量安排插空至老生宿舍,尽量不影响暑假空房间装修。

3、对于新学期开学前有安排重修课程的延迟毕业同学,需缴纳水电押金,住宿期间水电费从押金抵扣,多退少补;对于新学期还需要进行课程修读但暑假期间没有课程安排的延迟毕业同学,住宿费于新学期一并收取。

4、对于各学院申报延毕住宿名单,社区将尽量给予安排,但是不能保证所有申请同学都能有床位安排,也请予以谅解。

5、所有申请的汇总表格纸质版请于6月9日前报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qujdxytw@163.com,逾期则视作不申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