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首届“新锐双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通知

2017-10-17
下载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20173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首届“新锐双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我院学生参与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搭建实践平台,学院研究决定于2017年10月组织开展首届“新锐双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锐创新创业,擎动网络时代

二、参赛对象

1.凡我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符合要求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获得“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资助的可以参加此次比赛。

3.以团队的形式报名,每团队4-8人,指导老师1-2人。

    三、大赛内容

  参赛项目内容能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4.“互联网+”创业专项赛:面向在校学生,通过提交基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项目计划书或APP应用程序等移动互联网作品说明书参赛。

   创业专项赛含"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新材料等;"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等;"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互联网+"商务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等;"互联网+"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培训、人力资源服务等。

四、参赛要求

  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比赛形式

1.比赛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每个团队三分钟的PPT汇报,评委提问环节。现场介绍内容主要包含项目综述、商业模式、团队优势、核心优势等。

2.大赛评审委员会邀请评审专家分组进行现场评审打分,评分方式为现场项目介绍与商业计划书书面评审相结合,在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得的平均分作为参赛项目的最后得分。

3.比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六、比赛要求

   1.参赛报名:各团队将“新锐双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创业计划书(见附件2纸质版材料于10月2212点学院团委C4-301办公室,电子版(含答辩现场PPT)发jdkjb@qq.com

2.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加入QQ群378603061,赛事负责人为程磊(联系方式17859735955

3.比赛时间暂定10月24日比赛前学院将邀请“互联网+”“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的参与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1.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新锐双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2、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南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7年10月11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