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海外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8-05-09
下载

为充分发挥我校海外学生在招生咨询、新媒体宣传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帮助海外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加强与中学母校的联系,提升学校的海外影响力,决定组织在校海外学生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招生宣传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  汇报成长  招生宣传  升学辅导

二、活动内容

1.回访母校中学老师。拜访母校中学的老师、班主任及其他任课老师,向老师汇报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2.走访学生和家长,开展调查当今高中学生对高校的认知程度,了解考生们的关注方向。

3.宣传中国的大学招生政策和我校办学优势,分享我校招生信息,并为高三学生作升学指导。

4.开展交流活动。通过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向中学生介绍大学学习生活等情况。

5.提前与即将来校就读的新生进行对接,开展“一帮一”工作,向新生介绍海外学生在华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

三、活动组织

1.参与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港澳台学生、华侨学生和留学生。

2.实践活动原则上以团队形式进行,考虑生源地相近的同学进行组队,成员3-6名,原则上每所中学只审批一支团队,以个人或过多人数申请的需补充说明。学校将以团队为单位,根据海外居住地的特点,确定人均补贴标准,向获得立项的团队预拨经费作为启动资金。

3.活动在暑假期间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团队自行规划。

四、报名方式及其他

    1.报名须提交《华侨大学2018年优秀海外学生暑期返回中学母校招生宣传活动项目申报表》(附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522日,有意愿报名的团队报名表纸质版上交C4-401,电子版发送至953836855@qq.com

2.学校将组织评审,对参与实践的团队进行面试审核,并对通过立项资助的团队进行行前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参与此次活动的团队学生可在综合素质测评上享有与社会实践同等加分资格。

五、活动注意事项

1.每个团队须在2所以上重点高中进行宣传活动,鼓励团队前往更多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获得资助团队须于开学后第一周内向华侨大学招生宣传协会提交活动相关的电子版图片资料、招生宣传设计产品(含团队自行设计的宣传视频、宣传PPT等宣传资料)、实践总结和汇报PPT等其它资料。

3.获得资助团队须于开学后参加寒假返乡招生宣传活动的成果汇报会(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4.在此次活动中不得出现任何有损学校声誉的言行。

5.此次活动中不允许存在任何商业行为以及一切与本次汇报宣传不相适宜的活动。



附件:《华侨大学2018年优秀海外学生暑期返回中学母校招生宣传活动项目申报表》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8年5月9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