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招聘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2018-06-22
下载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招聘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8级新生将于今年9月份入学报到。为了更好地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使新生尽快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学院决定在本科高年级学生和全体研究生同学中选拔2018级新生各班级班主任助理若干名(具体人数待定),协助各新生班主任开展工作。希望各班级同学踊跃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积极向上,有一定的表达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能积极协助学院和班主任开展新生工作。

2.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3.学习刻苦努力,本科生大学入学以来学习成绩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3,且无补考或重修科目。

4.符合条件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积极报名,曾担任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同学也可以再次报名。

三、选聘程序

1填写《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6月29日上午11点前将报名表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C4-302吴琪老师处。

2.学院组织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入围名单,并正式公布。


附件:1.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班主任助理管理规定

2.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报名表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8年6月20日

 




 

附件1: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班主任助理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班主任助理的队伍建设,明确班主任助理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班主任助理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使班主任助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根据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班主任助理是连接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班级学生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三条  班主任助理的任职条件

1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

2能够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本科生入学以来平均绩点不低于3.5。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较高的沟通交流和组织管理能力。

4.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的学生和学生党员优先考虑。

5.班主任助理选拔采用聘任制,从大三及以上的学生中选配。每一个新生班级配备班主任助理2名(原则上男女生各1名),任期一年。

第四条  班主任助理接受学院党委领导,在辅导员和班主任指导下开展工作。

第五条  班主任助理的工作职责

1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做好新生的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2.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3.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教育工作,指导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工作。适当参加班会和班委会,主动关心教育和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使班级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

4.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专业思想工作,引导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指导班委组织学生参与学风建设的相关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建立良好的班级学习风气。

5.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宿舍管理、评奖评优、贫困生家庭情况调查及“阳光成长计划”实施等工作。

6.协助班主任做好特长生、贫困生、学习后进生等各类特殊学生群体的引导和教育工作。

7保持与班主任的联系,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汇报班级的状况,提出本班学生管理工作的建议。

8.完成辅导员、班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9.班主任助理应做好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并认真执行,按时参加班主任助理工作例会并汇报工作,学期末做好工作总结。

第七条  班主任助理的培训

学院将根据学生工作的实际需要,在班主任助理上岗前进行集中工作培训。

第八条  班主任助理的考核和奖惩

定期召开班主任助理工作例会,听取班主任助理的工作汇报,根据工作情况对班主任助理进行考核。学年结束时召开班主任助理工作总结交流会,对考核合格者,学院党委将发放聘书;对工作认真负责、成绩显著的班主任助理,颁发“优秀班主任助理”证书,同时予以考虑参评学院社会工作奖,具体评选参照学院奖学金评选办法执行。

在任期内发现班主任助理工作表现不好、工作不到位或不适宜继续担任者,学院党委将取消其任职资格。

第九条  本管理规定由学院党委制定并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3年2月28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