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在路上——机电学院开展暑期阳光生家访活动

机电学院团委 2018-07-27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送去学校温暖关怀,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结合本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暑期贫困学生“阳光在路上”家访活动。

学院三百余名阳光生中遴选出一批家庭特困的学生,制定了省内、省外两条家访路线,并相应成立了个工作小分队,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统筹布置,院学工办主任余桦、院团委书记喻颖分别担任省内、外小分队队长,各年级辅导员参与其中。本次家访对象为五位特困生,分别来自厦门同安、漳州诏安、泉州南安、莆田秀屿及湖北松滋。

7月25日—26日省内小分队先后赴目的地开展家访活动。每到一处,家访小分队深入学生家中,送去慰问品与学院临时困难补助,与学生家长或家庭成员交流,仔细询问学生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对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家庭负担等具体情况进行摸底,并告知家长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提高综合素养,为学生顺利成长成才和未来的择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省外小分队前期准备已完成,随后将开展家访活动。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机电学院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学生成长环境、实际困难与需求,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参观学生家庭周边环境

与学生及其家庭成员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