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18-09-07

 

 

2018年9月6日晚19:00,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C4-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老师,学工办主任余桦老师,全体辅导员,2018级全体班主任,以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谢老师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各位老师对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迎新、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提出总体要求。第一,班助要协助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选好苗子,选齐配强临时班委;第二,要抓好班风学风舍风建设,以上学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风向标,将好的做法坚持下去,学院开学第一课的整体状况良好,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一起努力,促成这种好的班风学风舍风持续下去;第三,要深入了解掌握学生及家庭基本信息,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老少边穷地区学生、民族生、港澳台侨学生及外国留学生、自然灾害受灾地区学生、残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等,积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随后,谢老师对班主任助理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明确班主任班助的职责定位:第一,做新生思想上的导师。多鼓励新生,引导新生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新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帮助他们树立专业信心,建立专业认同感,让新生能尽快静下心来,踏实学习;第二,做新生学习上的榜样。今年6月,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班主任班助首先自己要认真学习,品学兼优,其次要做好表率,引导新生转变观念,主动学习,认真学习;第三,做新生生活中的朋友。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力所能及地解决新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宣传学校学院的校情和规章制度,客观全面地引导学生积极向上。

然后,余老师就迎新、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郭伟斌老师、许燕群老师、王斐老师、吴琪老师就一些具体工作做了补充发言。

最后,测控技术与仪器2班班主任林永忠老师代表班主任做了经验交流,林老师有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管理经验丰富,他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机械工程1班班主任班助林佳明同学代表班主任班助发言,表示班主任班助将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履行岗位职责,配合好班主任工作,努力做新生思想上的导师、学习上的榜样、生活中的朋友。

会后,班主任班助中的党员同学召开了会议,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学院的党建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