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读书修身,阳光三走”系列活动之阳光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2019-05-13

“书当快意读易近,客有可人期不来”。为鼓励阳光生多读书、读好书,提高阳光生文化素养,511日下午,在教学群楼C4-202机电学院举办了“读书修身,阳光三走”系列活动之阳光读书分享会。机电学院辅导员许燕群、2018级全体阳光生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读书分享人征集、报名、筛选等环节,最终确定张志强、张凯、吴晓红等9位读书分享人。分享书目类别多样,包括经济学著作《货币战争》、心理学著作《人性的弱点》、治愈故事《请给我一点温暖》等多部经典著作。

活动现场分为“阳光分享、幸运抽奖、心愿书单”三个环节。“阳光分享”环节中9位分享人各自从作者简介、内容梗概及自身读书感悟等方面,以PPT、视频、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分享。其中,史瑞娜同学向我们传达了《飘》中女主人公斯嘉丽面对困难决不退缩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受鼓舞;丁伟同学则分享了陪伴他走过高考的《平凡的世界》,书中平凡的人们在生活困境中展现出的不平凡精神令在场同学陷入深思。幸运抽奖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由每一名读书分享人分享结束时抽取的一名幸运观众获得对应分享书籍。同时,每位读书分享人均收到了各自“心愿书单”中的书籍作为分享奖励。

最后,许燕群老师鼓励阳光生们“读书养才气,勤奋养运气,宽厚养大气”希望同学们读与记紧密结合,读与思紧密结合,读与做紧密结合,将读书养成习惯,使读书与人生相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活动不仅为阳光生提供了分享文化的平台,激活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更展现了阳光生的风采。

现场奖励书籍

分享现场

全体合照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