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发起、四院联办安全教育情景剧大赛

王彬彬、蔡旭钦 2015-05-19

5月17日晚,由机电学院发起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和土木学院联合举办的安全教育情景剧大赛G-101隆重举行校保卫处安防科科长黄业敏、机电学院团委书记余桦、片区民警支队队长朱仕灶及各院辅导员出席了大赛并担任评委。

安全情景剧大赛以土木学院的《戏里戏外》拉开序幕。该剧以公交车上的扒窃为主题将银屏上的《法制现场》通过情景剧形式跃然于舞台之上。掌声未平、欢呼声又起,计算机学院带来的《真假王老师》引爆全场。校话剧团《暗恋桃花源》剧目的导演及部分班底演员的登台将该剧表演颇具看点。发起方机电学院的《谁动了我的机票》以学院真实受害同学案例为题材,精心编排了机票骗局,将比赛引向高潮。最后出场的信息学院凭借《银行卡的危机》一剧博得阵阵掌声,再次掀起满堂观众欢呼浪潮。

为了增强安全情景剧大赛的感染力,主持人邀请民警朱仕灶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常见骗局,从实战层进一步唤醒观众安全防范意识。比赛结束后,保卫处黄业敏老师从学校安防的角度对大赛做精彩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安全情景剧大赛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方面的重要意义。经大赛评委会评审,最终机电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共同获得最佳表演奖土木学院与信息学院以微弱差距惜败,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赛指导老师王彬彬透露,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将老生常谈的书面的安全教育专题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舞台化,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让不法分子机可乘。此外,几幕安全情景剧将在新生入学教育再登舞台,提前唤醒新生安防意识,将新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民警现场说法

 

大赛现场

 

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