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2年机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启动基金的通知

2012-03-02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 2011〕53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申报2012年机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启动基金的通知
各班、团支部:
2011年我院获得省级、校级、院级学生创新项目启动基金资助的项目共有 24项,在指导老师和申报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大部分项目已基本顺利结题并参与了各类赛事。在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中我院学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在 农行杯第二届厦门高校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我院获得了银奖1项,铜奖3项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华侨大学第十九届“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我院获得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为鼓励、支持广大学生继续参与课外学术科研创新活动,我院决定继续组织2012年华侨大学机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启动基金(以下简称启动基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和资助范围
1.主要用于资助具有较好科研潜力和应用前景的学生课外学术科研课题,包括已参加学校、学院比赛获奖并希望继续完善提高的课题和项目。
2.资助范围包括学生进行创新活动所必需的实验材料费、资料文印费、调研费等相关费用。
3.本次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启动基金主要资助科技制作类作品每项资助 400-1000元,对于创新点突出、有科研潜力和很强现实意义的项目,学院将推荐申报校级科技基金立项。
二、申请对象和申报要求
1.凡在我院正式注册在读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个人或由团委科技部组织的学生科研创作团队、小组,均可提出立项申请。
2.申请立项的课题类别为科技发明制作类和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主要侧重科技发明制作类,以机械与控制类(含机械创新设计类、检测控制类和工业设计类)为主。
3.申请立项的课题必须是学生或老师提供的学生课外科研课题,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位论文不能申报立项。课题应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先进性,或能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获得立项资助项目原则上必须在 2012年10月之前完成既定研究任务。
4.申报课题或项目的负责人必须是非毕业班学生,但毕业班学生可作为参加人参与课题或项目的研究。申报立项团队应注意年级、专业搭配,团队人数一般不多于 6人。
5.获得立项的项目必须参加 2012年下半年机电学院第十一届创新设计大赛和学校第二十届“挑战杯” 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
三、申请程序和评审办法
1.2012年的启动基金于文件下发之日起开始接受申请。申报立项截止时间为 2012年2月24日。项目负责人统一填写《2012年机电学院学生创新项目启动基金立项表格》后 ,书面打印稿交学院团委C4-3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jdkjb@qq.com,表格请从学院团委网站下载。
2.学院根据申报作品情况将邀请评审专家结合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和现实意义确定资助项目。
3.对于创新点突出、有科研潜力和很强现实意义的项目,学院将推荐申报校级科技基金立项。校团委将于 2012年3月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参加校级立项申报作品需做5分钟的ppt现场汇报,并接受专家的问询。获得校级立项资助的作品学院将不再另行资助。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