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一纸千金”环保志愿活动

何汉泽 2016-12-26

    12月23日下午,由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一纸千金”活动在兑山小学学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活动前期,志愿者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纸张征集,对装订成册的纸张进行归类整理,并前往兑山小学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小课堂”。课堂上,志愿者讲解了“节约用纸,爱护树木”的重要性并将整理成册的纸张发放给在座的小朋友,培养他们对纸张多次利用的意识,低碳应从身边小事做起。随后,志愿者们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你画我猜等趣味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发言互动,踊跃报名参加,并获得了精美小礼品。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由志愿者收集同学们一周内产生的废纸,并将可再利用的纸张进行整理分类并装订成册赠给兑山小学的小学生,旨在向大众宣传环保精神,培养低碳意识,践行绿色生活。

    

兑山小学活动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