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勇夺华侨大学首届团队拓展挑战赛桂冠

洪碧祥 2019-05-05

5月4日,“砥砺70载 青年新征程”华侨大学首届团队拓展挑战赛在泉州校区西区定向拓展基地落下帷幕,我院派出8名选手组队参赛,最终战胜体育学院、土木学院等强劲对手斩获冠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体育学院主办,来自泉厦两校区共8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积分制,团队最终名次按七个项目获得的总积分由高往低进行排列,旨在考验各学生团队面对困难时的应变能力,激发不屈不挠的团队精神,加深对团队合作的深层认知。

在上午的个人赛和男女混合赛中,我院分别派出四名同学参赛。第一项勇攀高峰,参赛运动员需沿攀登速度道自由选择岩点和路线,攀至最高点15米,女子组章可姝同学压轴出场,力挽狂澜,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二项天使之手,选手需要在八米的高空中进行,借助上方绳索和脚下钢丝,向对面平台前进,最终我院洪碧祥和吴晓红同学,分获男子组第二和女子组第一;在第三项男女混合赛的巨人天梯项目中,两人需配合攀爬间距不等高12米的悬梯,利用彼此的肢体相互配合,以其中1人敲响终点标志视为项目完成,刘艺雄和林佳雯两位同学合作默契,以三分四十六秒的成绩获得第一,领先第二名一分多钟。此时上午的比赛已全部结束,我院暂列第一名。

下午为团队赛,分别是群龙取水、同心鼓、能量传递以及砥砺前行四个项目。八名同学在比赛中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落后时努力追赶,领先时不骄不躁,顺利完成所有比赛,最终以130分的总分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比赛,也充分体现出我院青年学子团结、协作、互助、关爱的精神风貌。五四精神也将始终激励着机电青年激扬家国情怀,知行合一,艰苦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奋进新时代!


我院参赛团队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