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第四届安全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20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保卫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九届社区文化节之套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第届安全情景剧大赛决赛于519日晚19:00,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圆满落幕集美学村派出所付强副所长、保卫处张磊老师、学生处孙上老师、土木学院熊俊老师、化工学院彭莹莹老师、信息学院刘丽红老师、机电学院王斐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在机电学院工设安全监管总局团队消灭校园贷,共建美好华大》中拉开帷幕,该剧讲述了女大学生盲目消费陷入校园贷的故事,警醒我们脚踏实地,理性消费;化工学院安全第一队《我们与网络诈骗的距离》讲述了诈骗分子冒充财务处老师以学费扣款失败为由进行诈骗,学生一步步的陷入圈套中,最后钱财两空,该剧也是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给我们敲响警钟;信息学院黄昏老年队《倒霉的苏大强》以电视剧都挺好为素材,讲述了苏大强在老年大学里偶遇美女蔡根花的故事,告诫我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美女”往往是隐藏的诈骗分子。十支队伍精心编排,倾情演绎,用幽默的语句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一个个有关安全的故事,使同学们对安全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间,自带笑点的Upgrade队和安排了有趣舞蹈环节的天秀小队也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中场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也吸引在场观众纷纷抢答,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热情高涨。

最后,集美学村派出所付强副所长进行点评,首先他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当好广播员,将今晚学到的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同学,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本次比赛经过初选和决赛,最终机电学院机电第三交通委队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土木学院安全第一队和机电学院天秀小队斩获二等奖,化工学院安全第一队以及机电学院upgrade队、发际线总和我作队获得三等奖。经过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则由机电学院天秀小队获得。

    本次比赛为热爱表演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平台,选手们将感情融入角色,以剧本形式模拟各种可能的案发现场,有效传递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技能,呼吁同学们将安全的警钟常放心中。


(表演现场)

13BEF

(集美学村派出所付强副所长进行点评)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