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科研成果认定办法(试行)

2017-07-05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2017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科研成果认定办法(试行)

参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20144月印发)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科研成果认定办法(试行)》。对科研成果的评判采取分数制,研究生自行计算分数后,交由学院审核,并参与学院内研究生分数排名,原则上按照分数高低确定奖学金等级。

科研成果计分办法说明如下:

一、 科研成果种类

科研成果包括:1.科研奖励及科创奖励,2.论文,3.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其他科研成果由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讨论决定。

二、 科研成果计分办法

(一)、科研奖励及科创奖励

1、科研奖励

1)、科研奖励包含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局级各类科技奖励三类。

2)、排名第一计分如下:国家级一等奖计500分,二等奖计400分,省部级一等奖计350分,二等奖计300分,三等奖计200分,市局级计100分。

3)、同类科研奖励中,排名每往后一名,分值计为前一名的90%

2、科创奖励

1)、科创奖励包含国家级和省部级两类。其中国家级奖励排名前三、省部级奖励排名前二可进行计分。

2)、排名第一计分如下:国家级一等奖计80分,国家级二等奖计70分,国家级三等奖计60分,省部级一等奖计50分,省部级二等奖计30分,省部级三等奖计10分。

3)、同类科创奖励中,排名每往后一名,分值计为前一名的50%

(二)、论文

1、期刊论文

参照《华侨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将期刊论文进行分类计分。

1)、特刊每篇计300分、SCI一区(按大类,下同)论文每篇计180分、SCI二区论文每篇计120分、SCI三区论文每篇计80分、SCI四区论文及EI正刊每篇计60分,二类A论文每篇计40分,二类B论文每篇计20分,其他三类论文每篇计10分,低于三类论文不计分。

2)、学生作为第一作者,按100%计算分数;导师作为第一作者、学生作为第二作者,按80%计算分数; 其余排名不计算分数。

3)、期刊论文必须见刊或onlineEISCI必须图书馆检索证明。

2、会议论文

1)、会议分为国际会议和国内会议,其中国际会议又分为境外召开和国内召开两种情况。国际会议在境外召开时计60分;国际会议在国内召开时计20分;国内会议计10分。

2)、会议论文须由学生本人在会场做口头报告才进行计分,张贴海报不计分;申报时须提供大会秩序册(或会议日程)和口头报告的现场照片作为佐证材料。

3)、参与评奖的所有会议论文最多计1篇,但境外会议不受次数限制。

4)、会议论文被SCIEI检索时,不作会议论文计算,可在期刊论文计分的基础上,另加20分。

(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1)、发明专利须已授权,其中已转化的每项发明专利计120分;未转化的每项发明专利计80分。

2)、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须已授权,其中已转化的每项实用新型专利或软件著作权计60分;未转化的每项实用新型专利或软件著作权计10分。每位研究生每学年的实用新型专利或软件著作权最多计入两项。

3)、每项专利只计算一次,专利的计算分分配由导师确定并签名后交到学院。

三、 其他说明

1、论文分值计算以学年为单位(当年91日至次年831日),以前申请奖学金用过的成果不再计分。

2、自本办法颁布之日起,以往相关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3、本办法未尽事宜解释权归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775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