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莅校指导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2011-08-04

        8月2日上午,徐西鹏副校长在行政主楼2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机械工程学科重点建设规划汇报会。著名机械设计与研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建荣教授应邀出席,研究生处处长童昕,机电学院院长江开勇、党总支副书记陈雪琴、副院长戴秋莲、沈剑云及各系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童昕教授首先从华大学科建设的工作背景、目前已完成的工作、下一阶段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及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对华大近年来的整体学科建设进行总结汇报。

    江开勇教授在对机电学院及机械工程学科简要介绍的基础上,从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学科发展面临的危机、差距与挑战、学科重点建设的良好时机及学科发展的基本思路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机械工程学科的重点建设规划。

    在认真听取童昕、江开勇的汇报后,谭建荣对华大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重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提出几点意见,表示希望华大能更好地明确思路、准确定位,充分利用华侨优势,结合福建产业特色,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一年重点搞好一个较大的项目建设,一年重点做好与一个有实力的企业合作”,促进校企共赢,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

    徐西鹏在总结讲话中对谭建荣院士及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对华侨大学学科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必须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重要理念,把有限的资源合理地、最大化地放在重点学科建设上,有效地推动华大的整体学科建设水平。

 

华大新闻网报道:http://hdnews.hqu.edu.cn/hdxw/20964.html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