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参与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2011-08-04

    6月18日至22日,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机电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参与了本届交易会相关活动,努力将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与企业需求对接,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机电产品设计研究所在6•18创意产业主题展区内设立展位,展出了“校园高校代步工具-GO GREEN”、“户外音响-钢铁侠”、“火灾自救电子设备-RUNNING MAN”等工业设计创意作品。

    期间,机电产品设计研究所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进行了“闽港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的项目对接,深化闽港经贸合作,落实了3月底省委书记孙春兰率团访港对接成果,推动我省工业设计与国际接轨。同时,还分别与台湾多所大学进行交流,通过6•18这个平台加快机电产品设计研究所与海峡两岸制造业产业、工业设计咨询机构以及相关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

    在高校项目成果展区,机电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07级陈露茜同学的作品“水月禅风茶具设计”备受关注。这套茶具的设计灵感源于东方人对雅致生活方式的追求,巧妙地将品茶与赏月两种传统的文化相融合。“给我一种‘远看一杯茶,近看水中月’的感觉,是一件极其出色的文化理念设计作品!”一名美国参展商赞许道。

    此外,在第六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上,机电学院黄宜坚教授的“一种可调偏心激振装置”获得金奖。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教育部高校教育成果展还设立了展示橱窗。

    6•18期间,机电学院的参展作品吸引了众多企业、高校、媒体和民众的关注,也得到了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福建日报和财经网等媒体的采访和报道,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机电学院的教学及创新科研成果。(/赖小静 张珍珍 彭珺)

     

                    机电产品研究所副所长林敬亭向参展商介绍产品

        

                         机电学院工业设计作品展示

                   

                           美国参展商提问

                  

                           讲解员接受海峡卫视采访

                  

                   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展示橱窗

     

华大新闻网报道:http://hdnews.hqu.edu.cn/zhxw/20489.html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