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怒放送学子,白鹭低翔候校友——记机电学院2011届毕业生送别系列活动

2011-08-04

六月的华园,一半是离别的苦涩,一半是未来的憧憬。

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即将挥泪告别记录自己四年青春的校园和情同手足的朋友。他们站在过去和未来的分界线上,有感伤,有惆怅,有对未来的向往,亦有对人生抉择的迷茫。

凤凰花碎在了六月夏季,绿色装饰了一世繁华。漫漫四年,年光渐走。这一场盛宴,彼此不舍,曾经的花开,久久不能忘。在这个动情且深的毕业季,我们侧耳倾听学长学姐们每一个感人的故事,记录下只属于他们的青葱岁月,分享他们的快乐忧伤。

拜谢师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六月伊始,机电学院2011届毕业生就纷纷开始组织感谢师恩系列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答谢任课教师与学院领导,为学院送上真挚的祝福。其中,精美、隆重的谢师宴,无疑是最为传统、最见真情的谢师方式。学院领导与各位老师也于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谢师宴,觥筹交错之间,祝福毕业学子,送别机电栋梁,他日有缘再相聚。

爱心捐赠:薪火相传,你我同心。

学长们要离开了,师弟师妹还要继续努力,奋斗的武器不能丢,机电的精神永不灭。机电学院于六月上旬组织了极具意义的爱心捐赠、薪火相传活动。凝结了学长们心血的书本与文具被神圣地移交给了学弟学妹,礼物虽轻,却能让机电精神伴随代代机电人,永放光辉!

毕业合影:漫步华园,笑容如花。

一场相遇,五湖四海相聚。在这个季节里,相机随处可见,每一个华大的毕业生,都像明星般闪耀在校园的每一寸土地。灿烂的阳光下,黑色的学士服映衬着一张张如花般盛开的笑脸,俨然成为华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9日下午,全体毕业生还身着统一、富有学院特色的毕业纪念衫与学院老师合影留念,将华大机电人的团结、积极、自豪的姿态定格在胶片上。

毕业生座谈:放飞梦想,共同起航。

19日上午,201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温馨上演。二十余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共聚一堂,向院系领导真诚地倾诉心声。毕业生的一言一语中无不透露出对母校、对学院的感谢、感动、感激与不舍。一个个真诚的建议,一声声殷切的叮咛,别离在即,带着记忆,放飞梦想,奔赴下一场约定。

毕业晚会:活力绽放,轻放青春。

当代表着希望与祝福的孔明灯飞向夜空,那一夜,我们破茧成蝶。19日晚,学生活动中心洋溢着热情奔放的气息。一场晚会,师生同台,共同演绎属于火热六月的动情活力。在每一位机电学子的心中,难忘曾经的苦辣酸甜,难忘四年韶光的温暖依恋。前路茫茫,说不出口的,是那声——再见了,我亲爱的大学。

毕业典礼:相守约定,再续情缘。

“我也希望和你们约定:我生命的最后时光,将和华侨大学紧紧连在一起,我天天祝福你们健康、幸福,事业成功;你们也要经常挂念这个深沉、朴实、厚重的校园,在你们方便的时候,带着你们的家人,带着你们的笑容,带着你们的成功,回到母校,与我们分享你们的喜悦。”25日下午的毕业生典礼上,丘进校长深情流露。左侧的祝福墙,道出毕业学子内心无尽的期盼。就是这样相互间一个简单的约定,让我们将感动延续到未来。

“今天就真的毕业了,可是还有好多的不舍,看着熟悉的学校、亲密的朋友和老师,以后在社会上很多事情都是会随着时间变化的,等到要离开时才真正发现原来大学生活是这般的美好。”一位身着学士服的学姐低声向身边的同学诉说着。

曲终的时刻没有泪水,只祈愿有朝一日我们能够重新聚首校园,再将那些熟悉的一草一木吻遍。勇敢飞翔吧,亲爱的学长学姐们,祝福你们前程似锦。今日,凤凰花盛开只为祝福远航的学子;明朝,校门口的白鹭定排队低翔恭候校友的凯旋!

 

 

座谈会上领导的谆谆教诲

 

毕业晚会上师生同台合奏离别情

 

毕业晚会后的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上丘进校长与毕业生约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