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2011-08-04

201171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作重要讲话。根据校党委的要求,机电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庆祝大会精神。

机电学院短信通知有条件的师生可以在宿舍或实验室收听收看电视直播,还专门组织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0多人在C5-202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视频。学生党员热情高涨,感谢学院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和场合,在期末考试复习和课程设计时能及时关注时事收看大会实况,同时为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学院还在学院会议室设立了视频播放点,为正在学院答疑和课程指导的教师党员观看大会实况提供了便利。

大会视频放完后,师生们反响强烈。他们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师生们表示,胡书记的讲话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自己的担当,特别是讲话花了较大篇幅专门提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对大学生是很大的鼓励。

师生们对选拔人才标准、党群关系、从严治党等问题尤为关注。有的同志对报告中提出的 “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的选拔干部的标准深表赞同,认为这有利于营造一个公平正义的环境,让人更加自信、踏实,使人们体会到“付出是你的,回报也是你的”。同志们对“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的提法报以热烈的掌声,认为这是对我党群众路线的坚持和发展,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很多同志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也坚决拥护,要搞好党的自身建设,用道德、纪律、制度等来约束党员。

学生在教室、宿舍收看实况转播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