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我院2013级本科生发表SCI二区论文

2017-02-17

近日,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3级机械工程三班学生彭倩倩、陈清清以共同第一作者(导师雷廷平副教授为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Materials LettersJCR 2区,IF:2.437)上发表题为Alignment of electrospun fibers using the whipping instablity的论文。

彭倩倩和陈清清同学对科学研究一直抱有浓厚的兴趣,大二上学期就进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在雷廷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采用金属栅极结构的绝缘空心圆筒作为收集装置,诱导静电纺丝带电射流进行大面积有序纳米纤维沉积探索。该方法利用射流鞭动不稳定进行纳米纤维有序沉积,打破了传统上通过抑制或约束射流鞭动行为获得有序纳米纤维的做法。众所周知,有序纳米纤维在组织工程、药物缓释、仿生材料、传感器等诸多领域有重要应用。研究论文经国际同行匿名审稿并修改后,在彭倩倩和陈清清同学本科毕业前夕顺利获得期刊接收并上线。

学院重视对本科学生课题研究、动手实践能力培养,鼓励本科生参加课题组、科技竞赛及各类创新能力训练,多维度搭建本科学生与专家导师交流平台。


 

 

    2013级机械工程三班学生彭倩倩、陈清清以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的SCI论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