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星情报局No.2—机电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举行

桑笛雯 2017-04-12

4月11日下午,创星情报局No.2--机电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到青年教师艾小群副教授和周广涛副教授进行交流。机电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2015级受邀学生出席活动,沙龙由副院长黄辉和郝鑫同学主持。

主题一:艾小群:基于虚拟现实的用户体验研究

艾小群以人因工程的研究领域作为开题,向同学们阐述“用户体验”的5个方面:有效性、易用性、感知舒适性、易学性以及系统容错性介绍了她的研究项目——基于虚拟现实的用户体验研究,旨在通过软硬件结合提高用户的满意程度。此外,她还展示了公交车内视觉轨迹热点图虚拟家装校园VR等,让大家有更直观的认识

主题二:周广涛:激光焊接基础和基于中间过渡层的黄铜激光焊缝气孔的控制

周广涛从激光在材料加工中的应用现状、激光的基本物理特性及产生条件、材料加工用激光器的组成和工作原理、激光器加工系统、光束特征描述、激光与材料之间的相互作用、激光焊接原理等七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激光焊接基础相关理论同时,针对黄铜激光焊接过程中焊缝气孔缺陷,向大家介绍了紫铜∕白铜中间层条件下激光焊接新方法,该方法所得焊缝成形良好,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据了解,《创星情报局》是一档由机电学院工会学生科创中心和研究生会打造的青年教师学生沙龙,沙龙大胆地将“学术”和“趣味”元素融合,旨在寻找“最适合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人”,和“匹配学生兴趣方向的研究生导师”。沙龙每月一期每期邀请两位学院青年“创星”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他们对于科学研究的感悟及学术前沿“情报”。同时邀请成绩优秀或对科研有强烈兴趣的本科生作为观众现场分享这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本期学术沙龙还特别增加了微信线上交流和师生座谈互动,营造轻松的氛围,增加沙龙的趣味性

艾小群副教授

现场互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