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第十六届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

桑笛雯、余桦 2017-04-24

4月23日下午,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机电学院团委科创中心承办的机电学院第十六届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机电学院院长张认成,副院长刘斌、黄辉、李远,研究员黄致建、院长助理杨建红等九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学工办主任余桦出席活动现场。

此次参赛队伍包括46支省赛命题队伍和10支自命题队伍。比赛以实物讲解、现场演示等形式向评委展示。项目负责人从设计流程、实践过程、具体操作等方面展示了他们的项目研究和技术成果。此后,评委老师针对项目的实物成果从生产加工、组装效率和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现场答辩和评委两轮评审,参赛的56支队伍分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3项,优秀奖9项,其中40支队伍将被推荐参加福建省第十一届机械创新竞赛。

福建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评委黄致建从作品的功能实现、实际应用、机构创新和作品完整性等方面作了点评,并对作品提出了修改方向和具体建议,评委会副主任杨建红代表评委会宣布比赛结果。

据悉,参赛队伍从2016年下半年立项开始,经历了作品的方案论证、设计、制造、装配、调试、训练等多个阶段,专业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通过此次比赛,大大激发学生对机械研究和创新设计的兴趣,加强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

 

现场问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