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博学论坛第一期圆满结束

2017-04-28

427日晚,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博学论坛第一期在C4-306举行。本次论坛邀请电液控制与节能课题组研究生王浪、周圣焱对近期课题研究心得与经验做汇报分享。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教授林添良、任好玲、陈其怀、付胜杰4位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

研究生王浪以《8吨电动挖掘机动力总成控制策略研究》为题,介绍了电动挖掘机的研究背景和意义,新型双动力电机复合驱动结构方案、工作原理和总成控制策略。分享过程中结合自己科研中的体会介绍了个人文献查找、知识点转换等方面的经验。

研究生周圣炎以《电动挖掘机专用电机控制器的关键技术研究》为题,详细阐述了工业用电机控制器、纯电动汽车用电机控制器和电动挖掘机用电机控制器的异同点,以及基于变转速控制后的电液控制算法。同时就快速学习软件知识等方面做了详细经验交流。

论坛最后,在场师生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体现了研究生积极向上、求知务实的学术态度。

据悉,机电学院博学论坛主要面向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厦门理工、集美大学等厦门周边高校的理工科相关学科研究生、杰出青年教师。秉承“博学笃志,切问进思”的院训,按照每学年不定期举行“博学论坛”的形式,旨在通过开展以学术沙龙、课题研讨、研究生主题报告成果分享等形式多样化活动,实现跨课题、跨院系、跨学校多方位的学术交流与经验共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