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十八讲圆满成功

2017-05-05

201754900,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机电讲坛第十八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隆重举行,主讲嘉宾刘利钊副教授为华大师生带来了题为《3D打印系统工程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坛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斌主持,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和教师聆听了讲座。

刘利钊主要从事智能制造、3D打印、大数据和图形图像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参与国家985工程项目、国家973重点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台湾省软件学会、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多项学术奖。在《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中国通信》等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2015年受邀至北京人民大会堂为相关国家领导人做智能制造专题报告,2016年受邀至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做智能制造专题报告。

刘利钊简单地为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工作原理,为大家揭开了3D打印技术的神秘面纱。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同时刘利钊还用一组组优美的照片和一段段精彩的视频向师生更直观的展示3D打印技术,让我院同学更深刻感受3D打印技术的奇妙。这些先进的加工技术和应用理念,拓展了老师、同学们的视野,对今后的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启发作用。

讲座最后利钊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用心解答老师与同学们在学术上的疑问。刘利钊的学术报告图文并茂,内容深入浅出,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讲坛,不仅为研究生们普及了3D打印的相关知识,更激发出了同学们极大的科研兴趣,为更深入了解制造行业先进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