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出真知,产学合作促发展

2017-05-11

5月10日,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与福建省德化县真泰尔陶瓷有限公司、德化博古陶瓷研究所分别合作成立的“华大机电真泰尔产学合作创新基地”、“华大机电工业设计博古陶瓷研究所实践基地”,“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科技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化县举行。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祖耀,德化县政协主席温文英,德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祖传,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九三学社华侨大学委员会主委张认成,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斌,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副主委李长江,九三学社德化支社主委郑向阳,九三学社华侨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惠华,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王祖耀副主席和林祖传部长分别向我校“华大机电真泰尔产学合作创新基地”、“华大机电工业设计博古陶瓷研究所实践基地”,“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科技服务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对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与德化县企业产学合作、科技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仪式上,王祖耀、温文英、林祖传、张认成、刘斌与德化真泰尔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真革,博古陶瓷研究所所长、国家陶瓷艺术大师赖礼同共同为三个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全体领导与代表共同参观了福建省真泰尔陶瓷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及福建省德化博古陶瓷研究所的陈列产品、加工车间及工业设计系学生实习场所,双方并就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华大机电真泰尔产学合作创新基地”、“华大机电工业设计博古陶瓷研究所实践基地”的成立,将使双方在技术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方面更深入加强,有利于研究成果的进一步产业化;将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的集成优势,开展联合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使专业学生能够更深入得了解企业一线生产,加深对专业的认同感与熟识度。与此同时,“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科技服务基地”的成立是“九地合作”在促进区域优势产业的一个缩影,这一创新方式调动了九三学社的智力资源,推动和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祖耀讲话

与会嘉宾为基地揭牌

与会嘉宾合影留恋

实践基地和科技服务基地牌匾

我院领导与教师代表

参观博古陶瓷研究所的陈列产品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