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余桦 2017-05-15

512日至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行,北京理工、天津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94所高校、104支参赛队通过省赛选拔进入到此次总决赛。由翟宇佳(14机电学院)、何建辉(14信息学院)、叶飞(15机电学院)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以总分第13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这也是我校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上首次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题为“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比赛包括设计方案评审小车行进轮设计及激光切割主控电路板焊接调试小车机械拆卸小车机电联合调试避障进行竞赛(两轮)现场答辩7个环节,综合考察学生理论、实验、设计、工艺、成本、管理、检测、操作、表达等多方面的能力和“大工程”概念下的综合素质。我校代表队沉着应战,克服困难和压力,最终取得了123.35分,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其目的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

我校代表队避障行驶竞赛现场

我校获奖代表领奖(右二)

参赛师生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