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王蔚虹 2017-05-17

5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在C4-407举行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作题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概览》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

党委书记谢俊荣同志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李辉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总览入手,通过“两个讲话、两份文件”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管总、定调、部署及表态四阶段。通过“一图简读”阐释了我国“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办好高等教育”五方面内容。

同时,李辉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与研究,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炼的新要求、新提法、落实制度和若干工作等展开详细解读。李辉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高校工作要始终围绕“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来开展。高校教师要做到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统一”,做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三个传播”,做到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三个塑造”,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李辉在报告中强调,高校要帮助学生树立四个正确的认识,即“世界和中国发展大趋势的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的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认识;同时要对学生进行三方面的教育,一是党史、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二是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四意识,三是国家安全和科学精神。高校学生要静心学习,以学养人、治心养性。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作报告

谢俊荣在总结中指出,李辉整场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视野开阔、见解独到,对我们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所学所思付诸于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