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龙净杯”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桑迪雯、潘荣杰 2017-05-21

5月19日-21日,“龙净杯”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福建工程学院举办。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和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省内22所高校共398项作品参赛。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与环保”,共有八个命题题目。经现场作品演示、专题答辩、评委提问、复审等环节,代表华侨大学参赛的34项作品中有25项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6项

据悉,我校教务处、机电学院等单位对此项赛事十分重视,在人员和资金方面均给予了大量支持。自接到省赛通知起,机电学院便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宣传大赛,动员学生参与到此次大赛中来。经过立项、中期检查、决赛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共34组作品参加决赛。我校多次在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对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参赛师生合影

 

现场答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