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于欣妍 2017-10-26


2017年4月至10月,机电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之行历时半年之久,如今终于告一段落,从前期策划筹备到中期实践探究再到后期总结汇报,机电学子们用亲身经历诉说动人故事,用梦想与激情去点亮人生。

在暑假出征仪式之前,学院团委举办开展了三次培训会,邀请近3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分享实践感悟,院团委书记喻颖分别从“策划书撰写、团队合作、媒体宣传、调研访谈、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实践团队做了深入交流和培训。为确保实践期间团队人员的安全,学院实践调研部提前建立好安全联络群,分别从“实时追踪团队动态、发布自然灾害信息、共享实践每日感言”等多方面及时掌握团队动态。

10月10日下午,31支团队参与了社会实践初审汇报,最终有8支团队脱颖而出。10月17日下午,学院举办了社会实践初审汇报会,由院团委书记喻颖、兼职辅导员、团副以及相关部门的部长担任评委。8支团队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展示了实践过程和成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3支团队成功晋级校级汇报,分别是“花开南康志愿支教调研实践团”,“探究不同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进度和发展实践团”和“铭党史,传党魂——湘潭红色之旅实践团”。至此,机电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已顺利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我院有31支团队共224名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22人。实践主题和形式多元化,实践地点不断拓展、遍布多个省份,校外媒体宣传和报道的项目较多。机电学子走出校园、走入社会,收获颇多、感悟很深。今后,学院将秉着实践教育的理念,不断努力了解学生的实践需求,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在躬行实践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社会实践汇报会评委与汇报人员合影


社会实践汇报会品评审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