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作品获福建省“海峡杯”(晋江)工业设计大赛银奖

2017-10-26

2017年10月23-24日,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在晋江举行,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所院校参赛。本届大赛累计收到有效参赛作品9357件。经过大赛初评、终评等环节,共81件作品入围终评,有30件作品分获时尚服装、运动鞋服、智能产品、家居用品、综合5个组别金、银、铜奖。

我院工业设计系参赛作品:翻折清洁过滤器《Turnover&Cleaning》(作者:狄一媚、陈焜,指导老师:欧阳芬芳)获家居用品组银奖。据悉,本组共设置金奖一项、银奖两项、铜奖三项。该作品是基于普通家庭厨房场景中水槽堵塞清洁问题而设计的,本作品通过极简操作实现厨余垃圾清理,为过滤网堵塞问题提供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工业设计系参赛作品《基于孕妇足弓塌陷而设计的风格鞋》(作者:雷强、费雪晶、李睿,指导老师:欧阳芬芳)入围终评并获运动鞋服组优秀奖。

本次比赛通过现场答辩和实物展示等方式,多方面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工业设计学生的培养体系中注重“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这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工作产生积极作用。

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颁奖礼现场

我院获奖团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