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系召开2014级测控专业生产实习总结大会

杨凯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下午,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生产实习总结大会在C1-304召开,大会特邀闽浪仪器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华博士和厦门安东电子有限公司生产部王张文经理,测控系主任余卿老师、测控系杨凯老师、周学进老师以及2014级测控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

总结大会上,12个生产实习小组分别派出代表上台汇报,其余队员列队辅助汇报。汇报人首先简单介绍了本组成员的基本信息与各自分工情况,接着对本组的实习情况展开详细讲解,包括实习公司的基本概况、所参与工程项目的背景与意义、实习项目所要解决的问题、本组的解决方案和实习成果等,最后发表了实习小组一系列感想以及未来展望。在每个小组汇报结束时,孔令华博士和王张文经理对各小组的汇报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优良表现给予肯定。孔博士对同学们设计的海洋球瑕疵检测、磁控线圈智能检测与分装等技术方案以及PPT制作方面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并从企业角度,对同学们在专业技能训练、未来就业导向和人生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建议。王经理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涉及的电子元器件检验、智能仪表装配与调试以及焊接技能等方面的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表达了未来与大家继续交流合作的愿望,并希望未来有同学加入厦门安东电子有限公司。最后,系主任余卿老师在肯定大家实习过程中所取得成果的同时,也对汇报PPT制作、汇报人着装和实习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了批评指正,并对同学们今后在实践训练、汇报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良好建议。

据悉,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全体本科生在杨凯、周学进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在闽浪仪器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和厦门安东电子有限公司分批进行了为期四周的生产实习,实习期间共有6位同学被企业评为“优秀实习生”。本次生产实习,在企业、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测控专业的学生得到了良好的锻炼,为他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