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领导一行走访调研深圳校友企业

刘洋、余桦 2017-11-27

2017年11月23至25日,机电学院院长张认成、党委书记谢俊荣、副院长刘斌和李远、工会主席蒋少茵和机电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魏继民一同前往深圳,对部分校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事宜。我院学工办主任余桦、研究生秘书周丽君、学院办公室刘洋随同出行。

24日上午,调研团首先走访了机制90级校友张文斌创办的深圳市鸿兴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张文斌详细介绍公司产品及发展历程,并带领访问团参观了公司车间及生产线。谢俊荣详细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一同前来会面的部分深圳校友就校企深度合作、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招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24日下午,走访了深圳市艾而特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创办人机电学院85级校友葛欢庆带领访问团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及主要产品,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与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就学生创新创业、生产实习、求职招聘等具体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并在艾而特公司举行了“华侨大学机电学院学生创新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由张认成院长和葛欢庆总经理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25日上午,调研团还走访了校友姜文军参与的曼恩研究院,在参观了解了校友公司的发展及产品概况后,双方进一步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调研团一行还与华侨大学机电学院在深圳发展的各级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学院领导向校友们通报近几年学院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也详细了解和关心校友们在深圳的职业发展情况,并指导成立了机电学院深圳校友会筹备组,希望尽快成立“华侨大学机电学院深圳校友会”,为在深校友搭建服务平台,为学院与校友之间搭建交流平台,以便双方更好共谋发展之路。

访问团与校友们座谈交流

参观生产车间

张认成与葛欢庆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走访曼恩研究院与校友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