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开题报告辅导会

陈悦 2017-11-29

20171128号下午15:00,机电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题报告辅导会如期在厦门校区教学楼C5-202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我院黄宜坚教授,其主要研究的领域是机电系统设计与控制方向、现代谱分析与故障诊断。辅导会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着研究生开题报告的一些关键问题开展,目的在于为2016级研究生作开题指导。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斌、研究生秘书周丽君和2017级、2016级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宜坚教授首先表明了整个讲座的的主题:提出问题与创新。从这个主题出发,就问题、创新、综述、泉州工业的发展状况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学生讲述了如何写好开题报告,让同学们对开题报告的选题以及创新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整个报告过程风趣生动,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黄宜坚教授对整个讲座的内容作了一个总结:“立题凸意义,综述显脉络,问题讲清楚,共性是关键,创新居核心,方案须可行,工作有积累,成文要精致,认真莫苛求”,以此来指导研究生准备好开题报告和做好开题报告。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黄宜坚教授十分详细地为大家作出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研究生开题报告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之后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辅导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