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侨大学第四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2017-12-07

12月3日,由华侨大学教务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共同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承办的华侨大学第四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B112实验室举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刘斌副院长、李远副院长、林继铭老师、段念老师、刘晓颖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的38支团队参赛,比赛共设三个类别:“S”型赛道避障、“8”型赛道避障、单片机控制寻迹避障。每个组别的比赛项目包括赛道竞赛、小车拆装、3D绘图等体现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环节。

每个参赛团队三人组成,成员间分工协作,在迂回的赛道上,选手们每次的成功避障都引来同学们的欢呼声。虽然每个小组比赛的时间并不长,但却凝聚了同学们制作、调试、优化过程中的艰辛。

最终比赛评出“S”字项目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8”字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回”字电控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并有九名同学被推荐参加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本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机械设计、机械加工、装配等综合能力。据悉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通过学生科创工坊为学生科创竞赛提供设备、材料等资源,发挥工程图学学会、工程训练创新协会相关师生的优势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这为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产生了积极作用。

“S”字项目比赛

“回”字电控项目比赛

拆装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