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达集团技术总监任立新做客我院机电讲坛

吴瑕 2018-01-06


2018年1月5日下午三点,承露讲坛第43期暨机电讲坛第22讲《卫浴的智能制造与实施》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C4-202开讲。亚洲最大卫浴五金集团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任立新先生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主持。人力资源总监周玲、机电学院教师顾永华及2016、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任立新总监首先以抽取式厨房龙头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产品的结构和工艺流程。他强调,随着中国企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产品需求不断变化,满足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重要,因此,企业迫切需要产业升级,而效率和品质是进行产业升级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智能制造则是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和方向。随后,任总监对智能制造作了简单介绍并指出,智能制造是制造技术发展趋势、产业发展战略,其最终目标是实现智慧工厂和智能生产。接着,任总监向大家介绍了路达智能制造的规划与应用,并提出下一阶段的目标。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向任总监提出了相关的问题,任总监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来提升对相关行业的了解。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机电学院的学子们对智能制造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更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指出明确方向。


讲座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